噓。

If you can smile,that is my biggest happiness.

回到顶部

約定

>女性向

>BE




認識蘇曉,是在大學時。

他是大學裡的紅人,人氣居高不下,一開始見面時是因為自己剛開學,起了個大早就跑到了學校,看著四周無人,便開口唱起歌來。


「誰在那裡?」


張方浩永遠沒法用言語形容第一次見到蘇曉時,心是多麼的悸動。

就像是紙碰著了火,兩人以此為契機就這麼熟了起來。

那時他還不知道蘇曉的名氣,更不懂他的名氣下隱藏著什麼。


他一直以為他們會維持在學長學弟的關係。

但變化總是突如其來,令人反應不及。


大三那年,蘇曉向他告白了。


那天櫻花開得正盛,那可怕的生命力就像是向天空博取些什麼,儘管最後回歸土泥,卻依舊執著的開著、綻放著。


如他,如蘇曉。


「開、開什麼玩笑!我可是男──」

「我知道!」


荒謬、驚訝,令張方浩不禁大聲地叫了出來,但蘇曉比他更激動。


「但我是、認真的。」


那時的蘇曉沒有平日的淡然,紅著臉,顫抖的嗓音,緊皺的眉毛,和極為認真的臉,無一不透漏著他的緊張。


令他不禁脫口而出。



「一輩子。」



他沒有理會蘇曉倏然睜大的眼,大聲到差點破音的喊:


「我要你的喜歡,是一輩子!」


也許是太緊張了,那湧上來的熱度,像烙在四肢各處,難以動彈。

說真的,張方浩以為自己的心臟會爆炸。


空氣有那麼一瞬是凝住,他緊張卻堅定地回望蘇曉,拳頭鬆了又握,緊握了又鬆。


「噗。」

「你、你他馬的果然在耍──」


惱羞、憤怒的感情還為宣洩而出,就被下一句打成碎片。



「你說的,就一輩子。」



讓張方浩愣住了。

蘇曉的笑容幸福到像是把全世界捧在手上了。

他真的知道一輩子有多長,他就這麼應下了?

堅決、毫不猶豫.......真是,傻了嗎?


張方浩,你這沒用的傢伙,快把眼淚收回去!


但淚腺卻無法控制,如豆大的眼淚從眸子一路流到臉頰上,但更多的是難以用詞彙表明的情緒傾瀉而出,像失去開關,狠狠佔據自己的思緒。

最後,他忍不住地笑了出來。


「我也喜歡你,蘇曉。」



也許所謂一生,有你,也有我,就是全部了。



我當時這麼想著,理所當然的。








「大騙子。」


在一起後的每天,你總是說著喜歡,不管是吃飯時、睡著前。

我信你,信你的全部,因為我也如此。

但說著說著,你睡著了。



一覺不醒。



「你這個混蛋。」

屬於醫院的藥水味不斷鑽進嗅覺,機械的聲音就像倒數計時,讓人難以招架。

他苦笑地抬頭望著天花板,身子靠在牆壁,說真的,他現在光是站著就用了全部的力氣了。

「算我拜託你了,快點醒來好麼。」


不然我就等不到你了阿。


他攥緊手上的紙,越來越沉重的眼皮在最後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人。

一如他剛開始見到他的風華絕代,他就像是睡著了,只要輕輕喚一聲,便會用平時溫柔如水的嗓音叫著他的名字。


「我們都是騙子、大騙子。」張方浩閉上眼,嘴角牽著弧度,與蘇曉相同的淡然卻是有著刻骨的痛。


如果有來生,我他媽的定會再次遇見你,不放手,不離、更不棄。

可惜此生雖不離不棄,卻放手了。


沒有裡會突然吵雜起來的音量,張方浩就這麼昏了過去。

攥緊的手鬆開了,而那張紙上最上頭寫著──


入院通知單。


 
 
评论
©噓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