噓。

If you can smile,that is my biggest happiness.

回到顶部

*學霸和學渣的故事

*百合慎


畢業了阿。語文熙想。


明明入學好像是昨天的事,好不容易和同學開始熟悉到可以互開玩笑,卻又突然被畫下一個句點,就像正準備接下棒子往前奔跑,但被告知比賽已經結束般的讓人措手不及,完全沒有實感的荒唐。

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呢,轉眼就各奔東西,大家都帶著迫不及待的表情去面對下一個新的旅程,就連「她」也不例外。

阿阿,這份感情到底是什麼呢?

既是失落難過分離、既是興奮難耐能夠前往不一樣的世界。

但更多的是對於「她」的種種想念,和被丟下的寂寞。

開甚麼玩笑阿......語文熙,你居然能被一個學渣逼到這種地步。

自嘲的拉開笑容,她抬起頭望像開花的鳳凰木,記憶就像潮水般像她湧來,她無法阻止,不如說她也不想阻止。

抬起手遮住刺目的陽光,語文熙想起了,三年前和「她」相遇的、那個

─蟬鳴擾人的夏季。


入眼的第一個人,是個戴著口罩的女孩,外表被遮了三分之二也沒辦法做甚麼評論,但那雙眼睛就像是吸收了全部的光芒般,十分閃爍,長黑直髮意外地有些毛躁,慵懶的氣氛在那女孩的周圍揮散不去,那是種脫不開的懶散感。

語文熙抓抓頭,有點遲疑地舉起腳步。

既然學校沒有硬性規定坐位,那就坐在......

拉開椅子,喀拉喀拉的聲音成功引起女孩的注意力,正當文熙想著要怎麼開起話題,說些甚麼好呢?的時候,一道意外的、充滿活力的招呼就朝著她響起。

「阿、你好!」儘管沒脫下口罩,光看那笑瞇的雙眼也能知道女孩是笑著跟她打招呼的,雖然還是懶散的模樣。

「你好。」笑笑的回覆,將雙手放在光亮的桌上,「我叫語文熙。」

「我叫高翔。」揮揮手,似乎是明白文熙會想甚麼,隨後補充,「我爸希望我能夠自由自在的在高空中飛翔,所以給我取了這個像男孩的名字,還不賴吧?」

「恩,很棒的寓意呢。」真是令人意外的女孩阿,自己有將疑惑表達得這麼明顯嗎?心底湧上笑意,真是有趣的同學,文熙如此想著。

高翔笑了笑,隨意的發問,「裡面是什麼?」

「诶?」

高翔比了比她的背包,鼓鼓的一包,看起來十分有份量,和周圍的人沒裝甚麼的背包形成很大的對比。

「阿......這個阿,是參考書。」

「嗯?」高翔瞇起雙眼,右手放在耳旁,似乎沒聽清楚。

「參考書。」於是語文熙又重複了一遍,這次她將音量放大。

「......如果我記得沒錯,今天是開學第一天、沒錯吧?」

「是阿。」語文熙一臉你為什麼要問這麼淺顯易懂的問題。

「......」高翔無語的拉了拉口罩,她很認真的考慮要不要換座位,如果她猜的沒錯,她面前的這個人,絕對是個學霸,她向來對學校的意願是很低的。

語文熙挑起一邊的眉毛,將高翔的動作都看在眼底,如此心虛的表現阿,這個人想必學習應該不是很好吧。

就在兩人彼此想著自個兒的事時,指針已經在她們的聊天中悄悄轉走到數字六,鐘聲也跟著響起。

「噹噹──」急促而刺耳的聲音瞬間響徹整個校園。

開學了。


-


節錄(一)


「拜託你放過我了吧……!什麼x什麼y阿?這種東西根本不會用到為什麼還要學阿……?」高翔哭喪著一張臉,自動筆在主人的意志下慢慢停了下來,這是連旁人都看得出放棄的動作。

「這是國一的題目吧愛飛的小姐?都已經國三!要準備會考了欸!」語文熙頭痛的看著坐在他隔壁桌的高翔 ,她覺得教學是個利人利己的事情,不但可以教會對方,自己也能再多複習一次,但角度放到高翔身上時就完全不是這回事了。

我什麼我都教了五十分鐘這該死的因式分解還是停留在交叉相乘阿?x和y的係數不能相加這不是國小就學過了嗎!

頭一次,語文熙興起了放棄教導同學的念頭,這對於自尊很高的她是破天荒的決定。

「……對不起啦,是我太笨了。」大概是看出語文熙的臉色已經邁向新的境界,高翔也面露難過得悶聲說。

「不……這不是你的錯,一定是我教的方式有問題……」語文熙摸摸自己的馬尾,這是每次有煩惱的時候的習慣動作。

高翔當然也看出來了。

「我們再算一次……?」她小心翼翼的問。

「……你要仔細聽好了喔。」

「好!」

無奈的撇了一眼坐在隔壁笑得很燦爛的高同學,語文熙很無力的發現她真的對高翔完全沒有抵抗力。

該死的那笑容也太可愛了吧。



是妻管嚴呢語同學(笑)


-


節錄(二)


「你在笑什麼阿?心情好好喔。」

「很明顯嗎?」語文熙摸摸嘴角,果然摸到了很是上揚的弧度,僅是藏不住的喜悅。

「超級明顯。」不如說只有瞎子看不出來吧。

「嘿嘿,因為真的很開心啊。」語文熙露出連自己都沒發覺的傻笑,因為興奮而微紅的臉蛋充滿著光芒,連平常冷靜的眼眸此時也是光芒四益,高翔愣愣的看著她,心跳瞬間落了一拍。

「小翔?怎麼了?」語文熙揮揮手,不明白的看著突然不說話的高翔,「你的臉很紅喔?」發燒了嗎?

正準備探出手摸向高翔的額頭,手就被輕輕握住,語文熙也跟著愣掉。

「小翔?」

「我沒事啦……所以你為什麼這麼開心?」用另一隻手抹了一把臉,高翔不用照鏡子也知道現在她的臉有多麼精彩。

「嗯?因為我買到了新的參考書了阿,我找了很久了呢,超開心的!」不介意的讓高翔抓著手,語文熙瞬間恢復精神,神采奕奕的叫嚷。

「這樣啊……」該死,這學霸是怎樣啊,平常一臉冷靜的像是死人一樣要死不活,說到參考書就整個大變臉,還不是因為我……

沒注意到自己思考的方向往奇怪的方向走去,高翔煩躁的想著。

「你果然有些奇怪喔……你該不會也想要參考書吧?」語文熙懷疑的看著陰沉著臉的高翔,完全不懂同學的心理變化。

「你白癡喔,如果我對參考書有興趣的話天就要下紅雨了啦!」

「喔……說得也是。」

沒意識到輕易接受這點很失禮這件事,語文熙點點頭表示贊同。

這傢伙……居然點頭……

高翔嘆了一口氣,將原本握著語文熙的手臂滿滿的改到手掌,然後緊握。

「你的手意外的小阿。」

「你不用強調你比我高十公分。」語文熙咬牙切齒的回應。

「嗯—」漫不經心的看著學霸的手,意外的不是滑嫩的手感,這傢伙一定有做家事,原來是好老婆的設定嗎?

「請嫁給我吧學霸—」

「……你終於不只連智商,甚至人格也崩壞了嗎?」語文熙眼死。

高翔也是笑笑,沒有多說些什麼,倒是緊握的手又更加的加重力道,就像要把對方埋入身體般。

我是開玩笑的。

如果能說出這句話就好了呢。高翔想。


「回座位做好啦—」鐘聲伴隨班長的聲音一起響起。

高翔放開語文熙的坐回隔壁桌,翻開課本發呆起來。

「搞什麼那傢伙……」語文熙愣愣看著自己的手掌,覺得有種從身體深處湧上的熱潮、難以褪去。

可惡,那個認真的表情也太犯規

了吧……


-


第一、二張劇情>>


「小翔......?」語文熙愣愣的看著突然沖出來的高翔,她真的重來沒有想過她們會這樣相遇。


十年。


說長是長,但說短也可以。

儘管彼此的容貌依舊,但一身成熟代替了國中生特有的稚氣感,將銳氣磨去,剩下的是出社會後的圓滑。

更是讓語文熙強烈的感受到時間的流逝。

從畢業到現在,已經過去了這麼久了阿。


十年,真的是長得靠杯。高翔想。


-


第四張劇情>>


「真、真的不能養嗎....!!」

我以後絕對要買一百...不、一萬隻無限隻貓也沒關系......

全部都買給你!!!!!高翔凝重著一張臉想。

-


第五張>>

kiss


-

评论
©噓。 | Powered by LOFTER